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税惠助力武林商圈重燃消费热潮

2022-06-24 14:01: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莫筱颖)燃爆全场的shopping girl街舞秀、万券齐发的大额消费券、热情洋溢的带货直播……6月,伴随着杭州的高温热浪一同扑面而来的,是“武林消费季”之618拱墅消费嘉年华活动。这标志着杭城的“顶流商圈”——武林商圈逐步走出疫情影响,引爆夏日的“消费热潮”。

  仅仅两个月前,“奈雪的茶”嘉里中心店日均下单量一度下降到以往的三分之二;多家商场餐饮店出现“门可罗雀”的画面;大型商场甚至被吐槽“保安比顾客多”……

  武林商圈重焕生机的背后,是各项优惠政策的有力支持。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千亿级零售航母”,武林商圈的销售情况一直是全省社会消费领域的重要风向标。为提振消费、助力发展,政府部门连续出台利好——拱墅区委区政府出台纾困促发展“28条”、当地税务部门积极帮扶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全面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为促进经济回暖“添柴加薪”。

  税惠落地 商场餐饮“满血复活”

  6月19日晚上,嘉里中心二楼,主打意大利手工披萨的餐厅“比萨玛尚诺”里,服务员忙前忙后,餐厅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声声都是餐饮业重焕的“勃勃生机”。

  受疫情影响期间,商场餐饮客流下降严重,不少商户靠着精打细算勉强维持着运营。“4月受到疫情影响,门店闭店了一星期,除了租金,员工的工资每个月也要支付10余万,对我们来说压力非常大。”马上诺餐饮(上海)有限公司杭州延安路分公司财务人员席小丰说。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出台以来,当地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和网格化服务,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为相关企业精准推送政策解读和提醒,税收服务专员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重燃商圈餐饮业“烟火气”。

  “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收到了30余万元的退税款,减轻了工资发放的压力。暑假快到了,店里的人流量越来越多,生意也会越来越红火。”席小丰信心满满。

  政策支持 年中促销“乘势而上”

  商圈的热闹繁华正在加速回归。“618”年中大促前夕,当地税务部门走进武林商圈的几大商场,详细了解了疫情影响对商场零售业产生的冲击,听取了企业关于政策享受、涉税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对企业开展精细辅导和跟踪落实,打通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受到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影响,商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针对零售行业的结构特点,面对面提前为我们开展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杭州大厦有限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人陈晓波说道。

  武林商圈汇聚了杭州大厦、武林银泰、嘉里中心等老牌大型综合商业体,在优惠政策和杭州市发放消费券的双重支持下,各大商场、平台、商家积极开展年中促销活动,持续点燃消费市场热情。

  “这个手镯是花丝工艺的,还有这个凤华戒指,黄金类克减100,精选钻戒低至五折,叠加银泰365会员活动和政府消费券,活动的优惠力度相当大。”武林银泰曼卡龙珠宝店销售人员罗静雯热情接待着一批又一批顾客:“疫情好转后,备婚的情侣多起来了,加上年中大促,店里生意明显好了不少。”

  红利快享 特色旅游“杭味更足”

  “到杭州旅游要去中国丝绸城逛一逛!”同样位于武林商圈的这个马路市场见证了杭州商业繁华与丝绸文化的发展,也在疫情期间经历了短暂的沉寂。如今,省内旅游逐步复苏,街上的游客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据杭州筑梦家纺有限公司法人张和发介绍,5月以来,公司旗下门店的销售额达到了500余万元。

  “好茧出好丝,好丝织好绸,好绸出好家纺。”像张和发一样深耕家纺行业的商户还有很多,前期为了赶在杭州传统旅游旺季实现销售增长,商户们在春季来临前购入了大量的黄金丝、香云纱、桑蚕丝等原材料和货物。然而由于疫情影响,3-4月的传统旅游旺季游客少、订单少、消费少,商户们的库存积压严重。

  “税务部门联系我们,帮助我们申请了留抵退税,没几天就收到了100多万元的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现在省内旅游也恢复了,我们还在努力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杭州筑梦家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和发说道。

  为了高效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当地税务部门成立了退税减税专班,各个环节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受理、审核、退库工作,加速整体业务流转对接,确保政策红利快速落地,以税惠春风激发消费活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税收赋能 护航千亿电气集群扬帆出海 台州市开展第二季度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督查活动 临海小芝:发展特色富民产业 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元治理享共富 德清雷甸:守好一方水土 全域整治焕新颜 浙江德清:我们把绿色环保“袋”回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