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云栖小镇要打造全省3D打印高地!西湖区与浙大城市学院开展战略合作

2022-06-27 16:49:13  来源: 杭+新闻  谢吴艳 谢雯艳

  今天上午,西湖区、浙大城市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双方将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升级、人才培育等方面共促高质量发展,推动浙大城市学院应用技术创新成果优先在西湖区转化与产业化。

image.png

  西湖区将重点支持云栖小镇与浙大城市学院共建先进材料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和3D打印产业园,将云栖小镇打造成为全省3D打印研发与应用的全周期生态中心。

  会上,浙大城市学院云栖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授牌成立,杭州普太科技有限公司与浙大城市学院云栖先进材料增材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主要开展增材制造材料设计与制备、核心元器件、新型工艺技术和装备等方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究中心由浙大城市学院教授汤慧萍担任负责人,目前已有教授、副教授、博士后和实验人员20余人,计划扩充至50人左右的研究团队。汤慧萍是国内增材制造和3D打印领域的代表学者之一,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 20 余项。

  云栖小镇和浙大城市学院将在巩固发展现有合作基础上,合力打造云栖小镇增材制造产业生态,支撑西湖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联合交叉技术研究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和生产单位,打造全市高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云栖小镇依托西湖大学科技园、国科大HIAS科创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三大重点高校平台经济载体,推进高校的人才、科研资源与社会资源相结合,落地航天轩宇(杭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海思国创科技服务(杭州)有限公司、弗德莱博与江南大学联合实验室项目等30余个高校经济和产学研合作项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查漏补缺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 德清钟管:美丽城镇“双薄弱”攻坚行动有力度 省美镇办赴松阳调研指导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公益红娘团建主题活动 建绿水生态 扬清风正气 物产中大环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支队伍管执法” 余杭仓前开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首张罚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