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对浪费说“不”! 海宁市斜桥镇点亮美丽新风尚

2020-10-13 17:04: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瑶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冯瑶)近年来,斜桥镇持续推动全域美丽,建设美丽城镇新风尚。乐农村就是其中一个缩影,通过发挥党员带头引导,小手拉大手倡导等形式,进一步浓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党组织发出“动员令” 党员集体签承诺

  乐农村党总支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倡议党员带头抵制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同时明确党员婚嫁喜庆办酒至少提前半个月向党组织报备办酒菜单、桌数等情况。全体党员围绕个人用餐、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婚丧喜庆等四个方面在展板上庄严签下“我是党员我带头”集体承诺,展板公示在村先锋长廊内,切实提醒党员带头参与勤俭节约,倡导移风易俗。会上,每名党员也现场签订“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党员个人承诺书,承诺切实发挥微网格长(员)作用,向微网格内联系户发放勤俭节约倡议书,做好联系户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发出倡议书600余份。

1.jpg

  青少年体验“一粒米”,从小践行光盘行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引导乐农村青少年从小感知“一粮一米来之不易”,从小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乐农村充分利用海宁市金新乐粮食生产基地平台,建立“一粒米”成长故事体验带,由乐农村党总支书记、海宁市金新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讲解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村域内青少年开展悟天地“粮”心体验活动,从农合联展厅学习水稻的生产周期和农具的使用等一系列过程,从生产加工车间和粮食仓库探秘稻谷变成大米的过程。同时,组织青少年签订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截止目前体验带共计接待讲解300多人次。

2.jpg

  党员争当“排头兵”,勤俭节约我带头

  9月18日是乐农村范垚锋结婚办酒的日子。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村党总支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主动向村党总支报备婚庆喜事。通过做父母妻子的思想工作,范垚锋把原来计划35桌的婚宴缩减至25桌以内,做到不用高档海鲜、不用高档烟酒,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宴席菜肴,每桌不超过20道菜(含冷菜、点心),价格控制在1000-1500元。同时,通过借用亲朋好友车辆作为迎亲车辆,不租赁豪华车辆;通过取消歌舞助兴,力求婚礼节俭,以实际行动自觉拒绝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新风,在全村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党员沈金堂表示,作为一名乡村厨师,将积极响应村党总支号召,在乡村宴席菜单上将严格遵守乐农村红白喜事菜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3.jpg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