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华埠镇下茨村以花为媒,助力美丽城镇经济发展

2020-10-12 15:3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争游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方争游)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0日,开化县华埠镇下茨村百亩花海,竞相绽放,游客纷至沓来。“我是前天从抖音上获悉,才知道这里有一大片花海,今天我专程过来赏花的,太美了,现场比我想象的还要美。”正在拍照的开化县城区市民汪家林高兴地说,他要把这么美丽的景象用抖音视频上传共享,让更多的人知道。

  花海现场,只见一群时尚游客,正在取景,摆造型,相互拍照。“今天是10月10日,是十全十美的好日子,我们集聚了十姐妹,特地过来赏花的。”游客毛女士意犹未尽,一边拍照一边询问现场的村委会主任程武胜:“这里有农家乐吗?我们玩够了想在这里吃饭。”

  华埠镇下茨村地处马金溪黄金水岸线,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近年来依托良好的山水资源,“种风景、种文化”。利用杭新景高速桥下7000多平方米的空间,打造中国幸福梦工场,有九大板块:乡村留念厅,展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场景;乡村沿革厅,展示下茨之情、之歌、之梦;乡村移民厅,展示新安江库区移民概况和移民文化;乡村风貌厅,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幸福生活;乡村“消薄”厅,展示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乡村宴客厅,展示农村宴席文明新风尚;乡村农趣厅,展示农耕文化及丰收场景;乡村休息厅,展示山水、田园等自然风光;乡村演艺厅,展示党建及文明实践成果。

  为了丰富旅游资源,今年村里又利用“旱改水”工程,投资3万元,建百亩花海基地。为了确保项目成功实施,由一名村支部委员负责具体实施,并从江苏购买优质花种籽,主要有百日草、波斯菊等品种。“选在8月播种,盛开期正好是国庆和中秋节,百亩花海基地,不但为节日增添一份美景,而且还能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村党支部书记段志军相告,花期过后,还可收获花草籽,一方面可节省下年购买花草种籽的成本,多余部分还可出售,预计可增收9万元。

  “为了打造A级旅游景区村庄,下一步,村里将在近山矮山建‘百亩四季水果景观基地’、‘百亩田园风光’基地,发展乡村采摘游、观光游、体验游;开发挖掘直坞天然森林‘九寨沟’景点。通过打造景区村庄,带动农家乐、民宿产业发展,把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