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召开集镇改造现场会 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2020-09-11 18:58: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姝燕 张平 杨立超 陈曦灝 徐惠娣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凌姝燕 张平 杨立超 陈曦灝 徐惠娣)近日,海宁市召开集镇改造现场会,实地观摩许村镇集镇改造现场,踏看勤联纺织区块,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海宁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增光添彩。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11.png

  今年以来,许村镇以“全域整治、全面发展”行动和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摒弃以往修修补补的点位改造,采用搬迁安置方式加快实施集镇有机更新,全面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建设五彩嘉兴海宁篇章。

  朱建军指出此次现场会是对美丽城镇建设的再部署、再推进,也是“两全”行动走向深入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明确“为何改”。从历史来看,抓改造就是补短板;从政策来看,抓改造就是抢先机;从许村来看,抓改造就是树样板。

图片10.png

  朱建军要求要把目标和举措统一起来,明确“怎么改”。要规划先行、抓蓝图绘制,把各地小规划融入市域大规划,制定和完善各项改造方案;要谋定后行、抓政策制定,既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又立足当下、因地制宜,对部分重点区域做好充分的调研论证和政策解释;要立说立行、抓底数排摸,按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把亟待改造区块逐一排摸出来,在改造中把各类资源挖掘出来;要坚定笃行、抓攻坚克难,立足“拆旧建新、改造提升”更新模式,坚持点、线、面结合,稳妥有序、分层分类推进集镇改造;要协调并行、抓统筹兼顾,建好配套,优化产业,美化环境,维护安全,提升集镇人居环境品质。

  朱建军强调要把领导和责任统一起来,明确“谁来改”。要坚持一盘棋做谋划,一张图干到底,一股劲抓落实;要发挥各地改造积极性,组建工作专班,高效率高标准推进集镇改造;要健全群众参与机制,搭建沟通议事平台,发动群众共建共享;要强化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的指导协调作用,供电、水务、燃气、电信等管线单位要积极配合,合力推进集镇改造;要突出“关键少数”作用,牵头挂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指导,切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难题,让集镇改造工作更顺畅、更有力。

  接下来,许村镇将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根据“都市节点型”城镇定位,借势“新”两全行动,紧扣“五美”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集镇有机更新及美丽城镇建设,打造长三角美丽城镇建设的许村样板。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