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海市积极探索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招标新模式

2020-05-12 21:0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正权 蒋学成 戴立新

微信图片_20200512210321.png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正权 蒋学成 戴立新)去年以来,临海市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美丽临海,充分彰显一镇一特色。临海市美丽城镇办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对各镇街深入调研,针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量大面广、专业复杂、工期紧张、不确定性等特点,组织各镇街和发改、财政、工程交易中心等部门,专题组织讨论多镇打包招标的可行性,积极探索创新项目招标模式,加快美丽城镇项目推进。

  临海市2020-2022年共安排美丽城镇建设项目174个,涉及17个镇街,年度计划投资41.29亿元。其中河头镇、尤溪镇已列入2020年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创建计划。近期,临海市通过对河头镇、尤溪镇美丽城镇项目设计、工程施工、文化展陈、后期运营等项目进行整体打包,总投资1个亿的美丽城镇建设EPC项目成功完成招标。最后由省城乡规划院和临海市大经集团组成联合体的方式中标,在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中,率先以多镇联合打包进行工程总承包的方式完成招标。其中,河头镇包括始丰溪湿地公园、镇区街道提升优化、邻里中心建设工程、农耕文化创意创业中心、姚宅村“美丽党建”创建、村落整体风貌提升、镇区绿道建设等项目。尤溪镇包括小镇人文展示馆、原木器社办公楼修缮利用、义城港驿站、全域旅游建设、镇区主次街道提升优化、镇区环卫设施提升、老街综合整治、街心公园改造提升、美丽绿道建设、风雨球场、入镇口改造、老街1-3号传统建筑修缮、指岩入口改造、邻里中心建设、智慧城镇建设、人行景观桥建设、智慧旅游建设等相关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12210335.png

  为保障其他各镇美丽城镇建设顺利推进,接下来,临海市美丽城镇办将在总结河头镇、尤溪镇的招标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招标办法,探索创新招标模式,以吸引省内外更多信誉好、实力强的设计单位和施工企业,真正做到强强联合,实实在在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同时,为美丽城镇建设节约宝贵的时间,落地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工程。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去年以来,临海市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美丽临海,充分彰显一镇一特色。临海市美丽城镇办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对各镇街深入调研,针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量大面广、专业复杂、工期紧张、不确定性等特点,组织各镇街和发改、财政、工程交易中心等部门,专题组织讨论多镇打包招标的可行性,积极探索创新项目招标模式,加快美丽城镇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