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戴村有了25公里骑行赛道

2020-05-12 15:24: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前,从萧山区佛山村出发,途经钟岭水库、三清殿、石牛卧岗、响天竹峰,再到戴尖线的15公里林道终于贯通了。

  这意味着,历时3年时间,萧山区戴村镇境内的石牛山林道已经全线贯通。更让人欣喜的是,新建的15公里林道打通了断头路,与此前10公里的戴尖线构成了一个闭环,共计25公里的骑行赛道完美呈现。

  在这一闭环林道中,13公里的彩色林道是“点睛之笔”。它的色彩不仅表现在红色的柏油路上,还在于林道两旁种满了樱花。“一半红樱,一半碧桃。春天,花将开满山坡,十分漂亮。”戴村林技员沈鸿宇说。

  林道不仅是一条交通路,更是南部山区人民的一条发展路和致富路。戴村有5.4万亩山林,石牛山是其中一支大山脉。林道未开通前,它仅是一座青山。

  如今随着林道的贯通,它成了村民的金山银山——山上的毛竹、猕猴桃、西瓜、杨梅、李子等山林土特产有了畅通的运输路,南部山区的生态旅游资源得到了有效开发,越来越多的郊野赛事将在这里打响,越来越多的康养项目将“搬”进大山。

  林道建设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

  2016年,萧山区级骨干林道建设吹响号角,戴村作为南部山林大镇扛起了“挖林道、通道路”的重担,经历了毛路、路面硬化、绿化及安全防护、标识标段等阶段工作。由于戴村山多且高,开挖难度大,遇到岩石集中区,每天只能以2米的速度推进,其间困难重重。

  目前除了上述25公里林道贯通外,其余林道开挖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

  接下去,戴村境内还要贯通2条共计30公里林道,一条从青山桥至骆家舍村;另一条则从石牛山开始,一路向南,最终将抵达楼塔镇。

  “届时,林道将串联起南部山区,一路文化历史古迹,一路自然风光美景都将一一展现,南部山区生态旅游将由此全面崛起。”沈鸿宇说。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从萧山区佛山村出发,途经钟岭水库、三清殿、石牛卧岗、响天竹峰,再到戴尖线的15公里林道终于贯通了。届时,林道将串联起南部山区,一路文化历史古迹,一路自然风光美景都将一一展现,南部山区生态旅游将由此全面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