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江山市碗窑乡深化“四边“整治 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2020-04-27 16:28: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慧莉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毛慧莉)最美人间四月天。近日,衢州江山市碗窑乡许多农户家门前都建了一个独具特色的菜园,取代原先杂乱无章、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的农家庭院,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片4.jpg

  在美丽城镇建设的开局之年,碗窑乡重拳出击,继续深化“四边”整治工作,长效保持四边区域的“洁化、绿化、美化”,重点突出环境治理美。通过将“四边”整治与农房整治拆后利用、五水共治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展道路两侧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破损广告条幅等的清理整治,顺势推进江碗线沿线环境专项整治、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河溪支干流水域整治。

图片5.jpg

  碗窑乡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与青年志愿者作用,把整治工作细化到网格,乡村齐抓共管、人人有责,严格落实“每日一巡查、每周一排名、每月一通报”制度。截至目前,全乡共完成自查自纠问题点位完成整治265个,完成率100%。通过各类问题点的整治,真正实现了乡村环境美丽蝶变,打造“宜人、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美人间四月天。近日,衢州江山市碗窑乡许多农户家门前都建了一个独具特色的菜园,取代原先杂乱无章、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的农家庭院,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碗窑乡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与青年志愿者作用,把整治工作细化到网格,乡村齐抓共管、人人有责,严格落实每日一巡查、每周一排名、每月一通报制度。通过各类问题点的整治,真正实现了乡村环境美丽蝶变,打造宜人、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