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战“疫”路上 杭州三墩镇开展“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2020-02-15 16:36: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人杰 虞江晋芳

01.jpg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顾人杰 虞江晋芳)在疫情的重重考验下,什么是党员?三墩镇各个党组织、各位党员告诉我们,党员就是能“喊得了喇叭、量得了体温、送得了外卖、扔得了垃圾、补得了漏洞、理得了头发、当得了门卫、跑得了楼道、睡得了地面、灭得了火、画得了画、捐得了款…”今天,三墩镇开展了别样的主题党日,每位党员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党员的意义。

  上午,三墩镇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党旗前,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以简短庄重的形式,重温誓言,共宣战“疫”,提振士气。各个高速卡口、基层党组织也在战疫现场搭建临时宣誓阵地,悬挂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红色行动”在三墩各个角落迅速铺开。

  在三墩厨房斗社区,一场以“凝心聚力,共战疫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正在开展,社区党员在两个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投入到卡口执勤、助力企业复工、扫楼巡楼工作中。考虑到人员不宜聚众,一支部书记郑惠琴对人员进行合理分配,分别在3个卡口、丰盛九玺商住一体小区开展卡口执勤和扫楼巡楼。二支部书记陈建章,带领支部党员对辖区申请开复工的23家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协助企业对照开复工标准,抓好体温监测、消杀物资储备、人员防护等工作的落实。党员陈敏奇,人在湖州农村老家,看到党员微信群里大家齐心抗疫的画面,深受感动,拿起手中画笔,定格了一幕幕感人的瞬间。

  “谢谢同事们还记得我的生日,这个生日太难忘了,谢谢你们!”2月15日是五幸社区社工孙明的生日,但今天他依旧坚守绕城高速紫金港出口。五幸社区党总支和工会组织社区全体人员特意制作了一个生日祝福视频,部门的两位美女同事来到绕城高速紫金港出口给连续多日驻守卡口的他送上生日蛋糕。孙明激动地有点哽咽……在这个特殊的生日里,主题党日充满浓浓暖意。

  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服务行业大部分均未营业。今天的主题活动日,三墩镇庙前街青年社工党员王晓斌爱心“义剪”,让一线工作人员“轻松”上阵。文鼎苑社区党委、自在城西苑社区党支部、联系本地蔬菜供应商,设置多种菜品套餐满足不同家庭需求,居民微信扫码下单,统一配送。

  塘河社区党员任宗法更是在今天以实际行动过了别样的主题党日,他从自己的存款中拿出了2万元钱,捐赠给了西湖区慈善总会,为早日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使2月的主题党日更有温度。

  据三墩镇有关领导介绍,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除了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规定动作,各个党组织还纷纷以小分队形式,适时小范围开展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旨在强化党性观念、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坚定信心、鼓舞士气,以饱满激情和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许多基层党组织创新突破,积极采用各种正能量的形式开展主题活动,让本月的主题活动意义深刻、深入人心。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