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墩镇运用数字驾驶舱智慧管控系统 打好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8 16:50: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旸

  三墩镇数字驾驶舱对接杭州市城市大脑西湖平台,是三墩镇的“镇街大脑”,其智慧管控系统整合了交警、公安和镇街自建的视频监控平台,在当前基层管控人员较为紧缺的情况下,能够加大社区防控力度,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基层防控更加扁平化、智慧化、高效化,实现智慧三墩,“技防”疫情!

1.png

  一、智慧天眼管控

  三墩镇在全镇范围内建设的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系统,结合已接入系统的其他视频资源,通过视频超融合技术及数字驾驶舱平台算力,形成“智慧天眼系统”。“天眼”系统结合三墩数字驾驶舱的其他业务系统,可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并通过指挥中心进行实时进行管控,异常情况自动报警,镇政府防疫指挥领导小组通过数字驾驶舱平台可实时派遣应急队员进行应急指挥,并通过系统实时结果反馈,大大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2.png

  二、定点隔离户居家管控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点隔离户的居家管控,三墩镇在我镇300多个居家隔离点的居民门口都加装了摄像头,且视频数据实时对接数字驾驶舱的数据后台,具有身份识别、移动侦查、逗留报警等功能,一旦隔离人员出入出现异常,则管控系统就会立即响应发送预警至社区和镇街的主要负责人,实现智慧管控的功能。

3.png

  三、重点卡口管控

  三墩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引进了杭州市交警视频专线余条和西湖区公安视频专线实现了对重点路段卡口和重点小区卡口的24小时智慧监控。

  一是通过交警视频监控平台对三墩镇区域内“绕城三墩收费站”、“绕城紫金港收费站”“杭长紫金港收费”等三个高速出入口及其他重点路口进行实施视频监控,能够实时预测高速流量,督察卡口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目前交警的视频点位在我镇已部署了200余个,基本覆盖了重要路段和点位。

  二是通过公安视频监控平台对三墩镇内各小区门口管控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可以实时动态了解三墩镇内各小区卡口的检查通行情况,同时指挥中心可以根据卡口情况实时调度应急力量进行突发事件处置。目前公安的视频点位在我镇已部署了1700余个,基本覆盖我镇所有楼宇和小区的重点点位。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防控疫情 浙江住房保障部门在行动 西湖区出台支持企业稳健发展的担保政策意见 麻步江湾慈航救援服务队——战“疫”中的一抹“平安蓝”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