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西湖区出台支持企业稳健发展的担保政策意见

2020-02-07 22:06: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浙江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高静玮)今天,西湖区出台《西湖区支持企业稳健发展的担保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西湖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平稳发展。

  据了解,《意见》明确了支持对象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和参与防疫工作、防疫物资生产的西湖区中小企业。

  支持措施共有八条,具体如下:

  1、普降服务佣金

  在原佣金基础上,对一般受损企业视情下调30-50%,对参与防疫工作及物资生产的企业予以全额免除,由企业属地管理单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2、减免转贷费率

  联合杭州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等机构成立短期专项转贷资金50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转贷费率在2020年5月之前全免,5月至12月减半。

  3、担保融资按基准利率实施

  联合区相关部门,协调辖区合作银行争取按不高于基准利率融资授信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确保在一个放款周期后,融资利率再行协商。

  4、启动风险补偿

  依据属地镇街、平台及相关部门审核意见,确因参与防疫工作受损严重而导致逾期还款的,视情给予适当风险补助,最高不超过还款额的10%。

  5、拓展担保方式

  经属地镇街、平台初审,依据有资质单位出具的审计报告,因企业参与防疫工作或受疫情影响,导致回款过慢等,暂时出现流动性紧张的,可以取消反担保要求,直接以授信方式提供增信服务。

  6、提高授信担保额度

  依据属地镇街、平台证明,对用实物、现金、人员支援疫区建设的企业,可以视情适当提高担保额度,单个企业、单个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7、实施线上尽调审核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融资需求实施线上提供资料,开通“绿色通道”,配置服务专员,进行线上尽调、审核,简化审批流程,确保企业融资需求。

  8、新组建“西湖政银保服务企业发展联盟”

  利用各级金融机构专业力量,开展“融资担保进园区、进楼宇”活动,定期开展“西湖三城一谷六小镇”服务活动,特别是加大对辖区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