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麻步江湾慈航救援服务队——战“疫”中的一抹“平安蓝”

2020-02-07 19:4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麻组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麻组)“你从哪里来,来麻做什么?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核查完毕,体温正常,可以进入,同志请抬出入竿。”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慈航救援服务队队员们身着“平安蓝”在防疫重镇——麻步三桥卡点,就这样不分昼夜地问询了不下2000次。

微信图片_20200207193809.jpg

  “镇村的党员干部都已经在一线值守,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带着我的队伍冲在最前!”麻步镇慈航救援队队长徐兴启说。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开战以来,慈航救援队的爱心就遍布了麻步每个角落,共走街入户发放疫情宣传单和宣传手册4000余份,向村民辟谣、宣传科学预防措施并劝离村民归家600余人次,连续多日自备宣传车滚动广播防疫宣传知识,所有队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分批次支援各卡点值守,全力配合麻步镇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慈航救援队的身影。”在麻步人民眼中,这些熟悉的身影让他们备感安心,尤其在疫情形势严峻的今天。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麻步江湾慈航救援服务队——战“疫”中的一抹“平安蓝”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