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防控疫情 浙江住房保障部门在行动

2020-02-08 16:40: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敏敏

微信图片_20200208163921.jpg

  浙江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李敏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住房保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厅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配合相关部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战。

  1月31日,我省结合住房保障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率先在全国省级层面印发《关于做好全省城镇住房保障工作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住房保障部门紧急暂停住房保障现场活动,切实加强疫情排查和管控,统筹兼顾科学调配,确保住房保障家庭生命安全。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督促各地住房保障部门全面排摸公租房承租家庭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成效,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各地住房保障部门纷纷制定防控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防控责任,迅速开展住房保障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如杭州市对公租房集中配建小区涉及的湖北籍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并对排查发现的湖北籍保障家庭,组织小区物业公司配合属地社区逐户上门核实,及时摸清人员去向。温州市住房保障部门全员发动、全力投入,通过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现场管控防线、疫情排查劝返防线、疫情管控防线、街道社区联动防线“五道防线”,保护公租房承租家庭生命健康安全。宁波市建设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临保障房项目和保障房小区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并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独居老人教育宣传引导和生活保障供应服务。绍兴市运用大数据管控手段,采取“2345”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公租房小区疫情蔓延。

  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6日,全省累计排查公租房房源17.8万套、承租人员32.2万人,其中重点疫区户籍人数4.5万人,近期从重点疫区返回当地人数816人。

  下一步,全省住房保障部门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做好住房保障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