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助残志愿者,温暖前行

2019-12-20 13:02: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12月13日上午,浙江创能机械残疾人之家开展了凤桥镇助残志愿者培训,凤桥镇党员干部在接受培训后携手企业残障人士前往凤桥镇陈良村开展全域秀美志愿服务,营造魅力乡村环境的同时促进残障人士融入社会。

1.jpg

  拾星者社工陈主任从助残志愿者的原则和注意事项等多角度,结合实践中的案例对党员志愿者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如何更有效的针对残障人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残障志愿服务,应该用笑容面对,平等对待,不应将负面情绪在他们面前流露”,陈老师还带领大家模拟演练。

2.jpg

  讲座结束后,朱师傅表示:“自身虽作为残障人士,但是也更愿意加入到助残志愿服务队伍,今天的知识也让自身受用。”其他志愿者也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助残志愿服务。

3.jpg

    讲座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带领着浙江创能机械残疾人之家的残障人士走进陈良村开展全域秀美志愿服务。烟头、纸杯、橘子皮……志愿者们仔细的拾起路边、草丛中丢弃的垃圾,还一片整洁的家园环境。大家分工有序,不一会儿,垃圾袋就在志愿者们的集体努力下积累了满满一袋。

  助残志愿服务,让爱带给更多的残障人士,让他们相信自己也有力量营造美好的社会,他们也是新时代的主人翁。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崇贤街道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乐清市推进“互联网+招生” 实现义务教育入学“零跑腿” 千种鱼虾贝蟹 乐清首个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开放 龙游溪口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江南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