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草莓有农残吗?茭白是否重金属超标?

2020-11-18 09:38: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通讯员 王敏

  近日,几位身穿红马甲的食品安全志愿者出现在杭州滨江的江南豪园农贸市场。他们随机选择了市场内的几家商铺,购买了一些水果蔬菜进行抽样检查。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前期向市民征集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品种,按照征集结果排序,选择了民意较高的畜禽肉、蘑菇、豆芽、草莓、茭白等产品在现场开展抽检。同时结合季节特性,增加部分炒货及坚果制品等进行了抽检。目前样品已全部送检,抽检结果届时将及时对市民公开。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是今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众多活动之一。本周一,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杭州市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并印发了《杭州市创建高水平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动方案(2020-2030)》。五年来,杭州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杭州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地食安办将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接轨城市发展规划,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区(县、市)两创建,积极发动各食品安全相关部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全社会各方的力量,为公众营造更加安心、更加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活动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曝光有害食品,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

  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前,杭州市在食品安全辟谣实验、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科普基地“公众开放日”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连续第四年开展了“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推出了大学生喜爱的抖音直播、抖音科普作品创作比赛等项目,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吸引到近500万人参与,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

  这次宣传周将以杭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重点,以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为关键,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等“五进”宣传活动,加快树立全社会食品安全全民共建共享意识。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