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大洋镇柳村有机蔬菜项目进入市场化

2019-09-01 08:53:4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邵启行

建德市大洋镇柳村有机蔬菜长势喜人。(供图:建德市大洋镇)

  “本着相互支持、互惠互利的原则,今天起,建德市大洋镇柳村村有机生产基地将作为我们公司的合作示范基地,该基地生产的蔬菜将全部为我们采购,第一期合作期限至2028年底……”8月23日,当代表村集体和杭州天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下这份长达10年的合约,柳村村党总支书记陈志明几乎流下激动的热泪。

  此次签约意味着,由市建委牵头的市第十三帮扶集团在大洋镇帮扶“上马”的首个“造血”项目,终于得到了来自市场的认可和支持,可以甩开帮扶,自力更生。

  建德市大洋镇柳村村位于建德市东南面的边缘地区,随着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深入推进,柳村的水更清、景更美,大批美丽庭院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醉”美柳村雏形初显。然而,作为远近有名的经济薄弱村,柳村村的消薄增收难题,始终是萦绕在陈志明等村干部心头的一片“乌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对帮扶不仅要'输血',更要帮助当地实现自身'造血'。”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出于这样的思路,2018年,华立集团多次深入柳村调研,将目光锁定在了该村得天独厚的优质土壤、水质资源上,并带着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经验扎根柳村,帮助当地打造高附加值有机蔬菜种植,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村集体经济消薄。

  “前期,帮扶集团通过员工认购等方式初步解决了蔬菜销路问题,随后他们又帮我们将蔬菜推广到了杭州的一些超市。”陈志明告诉记者,随着柳村村有机蔬菜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产量的不断增加,村集体最终与杭州天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达成合作协议,由天顺公司全权收购柳村生产的有机蔬菜,彻底解决该村有机蔬菜的销路问题,既为产业帮扶项目“兜底” ,也保证了有机蔬菜销售收入的稳定性,给承包经营大棚的农户吃下了“定心丸”。

  “针对柳村的帮扶探索,体现了用心帮、用智帮、用情帮的帮扶'初心',是市第十三帮扶集团成员中产业帮扶的范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和企业一起利用帮扶资金,进一步帮助柳村扩大有机蔬菜种植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就业增收,形成农民负责种植、合作社负责经营、合作企业负责销售的良性发展模式,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持续帮助农户消薄增收,助力柳村乡村振兴。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