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培育快 产量高 味道好 东阳培育番茄荣获省级金奖

2018-08-02 10: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卡佳 通讯员 叶晨曦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卡佳 通讯员 叶晨曦)7月28日,在浙江省农业厅主办的“2018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上,东阳市参展的四季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番茄被评为金奖,这也是东阳市蔬菜产品首次收获省级金奖。

  此次展销会汇集了全省各地的精品时令水果和蔬菜。主办单位专门组织专家开展“2018浙江精品果蔬”评比活动,对参评产品从生产规模、生产标准、产品安全、品牌知名度、产业化程度、参展产品质量、包装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8月1日,当记者来到歌山镇四季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时,金牌番茄已经“下架”,原先种植番茄的大棚已换上了另外的经济作物。“我这里番茄一年最多种两茬,春茬和秋延茬。现在春茬都采摘掉了。”合作社负责人说,获奖的番茄名为“玲珑四季”牌,品种是来自以色列的“金铁王”,属于大红果、半软果。

  记者通过照片看到,金牌番茄颜色鲜红,大小与普通番茄无异。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种番茄摸着半软半硬,吃着多汁、味偏酸,培育周期短、产量高,主要供应金华地区。上市后反响很好,7月参展时带到杭州的400多斤番茄在数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目前东阳市有蔬菜品牌8个,无公害产品20个,绿色产品10个。东阳市农业局种植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东阳市多次组织蔬菜、水果参加各类展览,旨在推广展示东阳市名特优新农产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开辟合作交流渠道,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加大农商对接力度。2018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东阳市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在全省的知名度。今后,东阳市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优质无公害蔬菜。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