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抓好垃圾分类 助力“美丽湖塘”建设

2022-12-09 09:36: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燕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燕)绍兴柯桥区湖塘街道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入户宣传,上门收集、撤桶并点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将湖塘商贸街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各商住户营造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

  每个人都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培养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湖塘街道环卫站工作人员趁商贸街定时定点工作推进之际,将垃圾分类入户桶发放到每一位商户的手中,并细心传达垃圾分类的理念,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商户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经过前期的宣传引导,垃圾分类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这为“定时定点”收运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湖塘街道专门配备了易腐垃圾及其他垃圾收集车各一辆,并在车上配备广播,以便商户能做好准备;人性化的设定收运时间,避开商户经营高峰期。在收运时,工作人员还会认真检查分类情况,对分类有误的商户给与细心的指导,努力将垃圾分类的工作落到实处。

  垃圾分类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的工作,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湖塘街道将继续努力推进各小区“定时定点”工作的落实,提升各小区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进一步深入推广,让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乾元镇美丽城镇成效巩固 美丽街巷提质升级 汇聚社会力量 西湖区古荡社会组织点亮万家灯火 “杭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在浙外举行 上虞复县建城1200周年暨第三届乡贤大会顺利召开 超多岗位“触屏可及”!“直播带岗”让就业服务不掉线 这场寒潮,对西湖龙井茶叶生长有影响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