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美丽城镇成效巩固 美丽街巷提质升级

2022-12-09 09:35: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乾元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扎实开展“美丽街巷”创建工作,分别对县东街、广场路、丁家弄进行改造提升,推动街巷焕新颜。

  以“微改造”惠民生。县东街是镇区内交通最为繁忙的道路之一,原本的道路因老化、过往车辆频繁使得路面凹凸不平。此次重头戏改造将原来破损的水泥混凝土路升级为崭新的沥青路,减少行车时“眩光”的影响,并优化了道路排水系统,提升了居民出行便利度。广场路建成年代久远,道路两侧石板存在破损现象,此次改造也对其进行了更新和修补。

  以“数字化”精管理。此次参与创建的三条街都聚集着众多商铺和住户,颇为热闹。为更好维护街巷秩序,提升路面整洁度,在沿街加装了多个摄像头探头,实时感应乱停放、乱堆放、乱设摊等各类不文明现象,并上传至镇指挥中心平台,下派至执法人员及时处置,充分体现数字化变革赋能街巷提质。

  以“全民化”创氛围。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社会各界参与“美丽街巷”创建的积极性,三条街巷均积极展开路长制活动,每周定期开展环境清扫、文明劝导等活动。同时邀请市民代表参与垃圾分类、规范停车等各类志愿活动,将街巷管理工作向 “互动型”转型。此外,广场路上的学雷锋服务站也是全民参与的典型,服务站成员都是志愿者,他们在每月5日免费提供维修小家电、磨刀和理发服务,极大方便了周围居民。

  小街巷关乎着大民生,乾元镇将持续推进美丽街巷建设,实现城市品质再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汇聚社会力量 西湖区古荡社会组织点亮万家灯火 “杭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在浙外举行 上虞复县建城1200周年暨第三届乡贤大会顺利召开 超多岗位“触屏可及”!“直播带岗”让就业服务不掉线 这场寒潮,对西湖龙井茶叶生长有影响吗? 奉法强国 从校园出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