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县高新区着力打造“全域智治”智慧风貌样板区

2022-11-24 18:1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德清整体智治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以地信产业体系为基础,聚焦地信小镇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目标和未来社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价值坐标,以数字孪生理念,结合“室内外定位导航、城市信息模型、高精地图以及AR虚拟化”等高新地信技术,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范、地信味、数字化”的建设新标杆。

  以产业为背景,赋能小镇数字化服务与管理

  基于地理信息小镇地信产业特色和产业链,融合小镇管理服务的多种理念,建设具有地理信息特色的服务场景。以地图服务为基础,结合蓝牙、音频定位等室内外定位技术,创新室内外一体化导航服务,将人-车导航定位能力向室内外、地上下交通末梢延伸,实现车辆车位级停车寻车、行人室内外无缝定位导航、大型场馆座位引导、安保布控等能力,支持大型室内场馆的人员与设施设备精准化管理。

  以地信技术为基础,提升小镇文化旅游体验感

  针对小镇独有的产业文化,定制AR室内外导航、景点虚实结合、AR虚拟打卡、AR故事会、AR运动等服务,将AR+GIS服务融入到小镇产业、文旅、社区三个方面,有效带动小镇宣传引流和产业文化传播,提升小镇4A景区对外展示科技感和游览体验感。

  以社区为单元,打造小镇居民的幸福家园

  以小镇社区为建设改造单元,针对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及其发展趋势和社区管理的工作,以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的服务、信息化的方式和规范化的流程为核心,将CIM及数字孪生等技术与社区场景相融合,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服务、治理等创新为重点的服务,打造小镇居民的幸福家园,引领小镇生活方式变革。目前,已在百和未来社区邻里汇、人才公寓等区域设立智慧餐厅、智慧诊所、智慧快递站及无人机、无人车等智慧配送通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艺创小镇获评“杭州市首批儿童友好商圈” 龙泉兰巨乡举办第五届仙仁长寿节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 德清新安镇:文化礼堂筑起百姓精神家园 留下街道金鱼井新居:垃圾分类,物业先行 托起共富“夕阳红”!西湖区建设“家门口幸福养老”现代服务体系 德清县上线“群团先锋模范”应用 开拓群团人才服务社会新渠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