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空天地海 西湖区产业基金管理办法2.0版正式发布

2022-11-24 18:12:18  来源: 美丽西湖  通讯员 顾剑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产业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2.0版正式发布,对原政府投资基金运作管理机制作了进一步优化完善,为扶持西湖区重点产业和创业企业、培育上市企业和拟上市梯队企业“添砖加瓦”。

25611dbbc30d8e759e06e51792f055f6.jpg

  《管理办法》共八章三十六条,包括总则、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投资原则和要求、基金投资退出、费用和收益、风险控制和绩效考核、附则等。与1.0版相比,2.0版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奖惩措施双向并行,推动优质项目招引

  《管理办法》中明确指出,通过市场手段平衡产业基金引导作用。鼓励管理人集中资源、资金对优质项目加快投资,提高基金投资效率及收益率。鼓励管理人将区外优质资源、优质项目迁入西湖区,更好地发挥政府产业基金的产业引导作用。

cbc94468f0f1cef7a3e0b1121412b6a4.jpg

  与上级政府通力合作,提升基金影响力

  《管理办法》鼓励西湖区产业基金与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基金、金融资本、产业资本合作设立子基金。此外,新政策参考并吸纳了省市政府产业基金的部分条款,在产业基金具体运作模式方面给予更高的灵活度,以便和上级政府基金更好地适配,进一步助推省、市、区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形成区域合力提升基金影响力。

d5c0646fcc876dac2d719e237d829964.jpg

  提供投前投后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产业基金为项目提供投前和投后服务,并与管理人积极合作,开展投融资项目对接等活动,为区内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同时,产业基金积极探索组建基金投资联盟,对重大项目与社会资本开展联合投资。

ce08b4b3279b99cf83b7eaadb6b7a6bd.jpg

  接下来,西湖区产业基金将聚焦数字经济、新制造业、生命健康、空天地海、文化创意等战略性产业,继续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引导作用,为西湖区的企业和优质项目带来阳光雨露。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关注学生情绪 构建心理防护 德清新市: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德清县高新区着力打造“全域智治”智慧风貌样板区 艺创小镇获评“杭州市首批儿童友好商圈” 龙泉兰巨乡举办第五届仙仁长寿节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 德清新安镇:文化礼堂筑起百姓精神家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