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六学六进六争先 | 来听骑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8:13:21  来源: 美丽西湖  通讯员 汪玮

  “‘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注了我们新就业群体,振奋人心。”曹志强是闪送杭州城市经理、流动党员,作为就业群体的一员,他站上讲台,向同行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echatIMG753.jpeg

  今天(11月23日)下午,西湖区“小哥学院”联合西湖区总工会、团区委、西溪街道、小哥学院、浙江开放大学、闪送等共同举行“小哥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会——闪送站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并对优秀的“小哥”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

  在这一群“小哥”中,有一个靓丽的身影,她“巾帼不让须眉”。“跑闪送虽然辛苦,但是时间自由,可以照顾宝宝和侄子,还能挣钱。”张雅敏既是一个闪送骑手,也是一个带娃跑单的宝妈。除了要照顾自己的宝宝,她还要照顾患有自闭症且遭遇家庭变故的侄子。

WechatIMG754.jpeg

  2017年,张雅敏便注册了闪送账号,当起一名同城配送员。“我老公先接触闪送,我是看他跑闪送还可以,我就想接着跑。”张雅敏是福建人,她的丈夫是河南人,夫妻两都是闪送骑手。因为生孩子的原因,张雅敏停了一两年的配送工作,但在孩子不满周岁时,她便背着娃跑单,补贴家用。跑单间隙给孩子喂奶粉,成了很长一段时间里她的日常。“有了孩子,家庭压力更重了。”张雅敏坦言,减轻家里的负担和方便照顾孩子是她跑闪送的原因。

  “心若向阳,不惧风浪。”是她的座右铭,现在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小家庭的生活也越过越好,这个坚韧的姑娘一直爱笑。不久前,张雅敏还获得了杭州市十大先锋骑手荣誉称号,今天她还获得了年度女闪送骑手的称号。

  最近,空暇时张雅敏会打开手机,在“小哥学院”微信小程序端学习一些实用的课程。“里面有一些接单技巧,处理问题的方法都很实用。”张雅敏说。

WechatIMG755.jpeg

  一直以来,“小哥学院”都用实实在在的福利,给予一线骑士们更多的关怀。“小哥学院”依托党建联建,深挖“红色朋友圈”资源,加强“校地合作”平台协同联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提升“新就业”群体文化知识素养,打破职业成长“天花板”。同时,为更好提升小哥们在杭生活工作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举办了骑士(小哥)小候鸟暑期公益夏令营。

  “我们目前已组建小哥学院党支部,引领小哥群体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发挥作用。‘小哥学院’微信小程序端也已开始运行,这将进一步帮助小哥们掌握更丰富的学习资源,拓展他们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途径,也为有意愿加入工会、加入党组织的学员提供更为精准的信息对接服务。”西溪街道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书记唐芸介绍。

WechatIMG756.jpeg

  据悉,在西湖区委组织部的大力协调和区总工会的积极支持下,今年小哥学院还启动了“3个100”助学计划(即三年出资100万元、资助100名小哥、培养100名大学生),在课程上,“小哥学院”提供红色思政研修课、学历技能提升课、个性优化成长课和基层治理实践课四个方面的教育培训,切实满足新业态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能力提升需求。

  未来,“小哥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新就业群体的教育扶持力度,带来更完善的成长发展机制、关怀保障、公益举措,使每名骑士在平台获得更有温度的保障,更充分的价值实现空间,从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更好的服务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全域环境大整治 绍兴柯桥稽东镇执法新风气提质增效 聚焦数字经济、空天地海 西湖区产业基金管理办法2.0版正式发布 德清:关注学生情绪 构建心理防护 德清新市: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德清县高新区着力打造“全域智治”智慧风貌样板区 艺创小镇获评“杭州市首批儿童友好商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