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绿色童行

2022-11-17 11:24: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树立环保意识。近日,德清雷甸镇中兴社区幸福邻里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绿色童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通过有趣的视频动画,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兴趣。活动还通过PPT、玩具卡片、实物道具、互动游戏等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干湿垃圾如何分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等知识,让小朋友们在互动中了解垃圾的分类方法,如何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游戏、认真回答问题,在游戏中逐渐认识和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重要意义。

  社工们用“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垃圾分类”工作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也有利于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从而有效提升城乡整体风貌。

  为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下一步,雷甸镇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们能践行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守护绿色雷甸守护美好家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仁和街道:赓续“红色根脉”,讲好美丽城镇文化故事 德清舞阳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大提升 艺创小镇“双创”发力 启动发展新引擎 数字赋能未来社区建设,“请你来协商”助力共富美好生活 西湖区举办首届云谷科学家未来峰会 德清:便民服务暖民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