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仁和街道:赓续“红色根脉”,讲好美丽城镇文化故事

2022-11-17 11:2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人文美是美丽城镇建设“五美”当中的重要部分,仁和街道在美丽城镇建设的道路中,围绕红色元素,深度挖掘本土红色文化,将文化融入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将资源活化与文脉延续相通,努力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智造新区、风景仁和”目标。

  1927年的10月,中共杭县西镇区委成立了。之后,西镇区委在这里,发展了一批又一批当地党员,建立农村党支部,开展党的地下活动,将“红色火种”撒向浙西大地……近百年的时光过后,中共西镇区委旧址成为了余杭区仁和街道的红色印记之一。新四军西南山大捷展陈馆、汪馥泉故居、于谦清廉文化陈列馆等红色地标,牢牢扎根于每一位仁和人的血脉中。

  如何在美丽城镇中赓续“红色根脉”,内化“红色基因”,仁和街道边建设边摸索,走出了属于自身的美丽城镇“红色路子”。

image.png

  位于花园村林家兜的中共西镇区委旧址,经过多次修复和建设,中共西镇区委旧址的外观仍保留了五间二层重檐木结构,内部展陈中共西镇区委光辉历程。旧址外的星火广场上,入党誓词赫然入目。

  此外,仁和街道还着眼于花园村“省级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借助“省级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仁和街道对花园村开展由点及面的整体规划。与项目配套,花园村也正在积极组建党员、群众开展红色宣讲、文明倡导、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凝心聚力共建共享红色美丽家园。

  基于优质的红色文化资源,仁和街道开展多项红色活动,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工作,确立了中共西镇区委旧址在内的5个红色印记加油站。之所以叫“加油站”,是因为仁和街道将红色印记与理论宣讲有机结合,并融入先进思想、科学理论、主流文化、中心工作等元素,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三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升群众的文化意识、科学意识、环境意识,打造美丽城镇人文美。

  为了确保红色印记加油站上线后运行更加有序,仁和从宣讲队伍中选聘了5名青春力量,成立青年党史宣讲团,将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启党建引领服务新模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舞阳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大提升 艺创小镇“双创”发力 启动发展新引擎 数字赋能未来社区建设,“请你来协商”助力共富美好生活 西湖区举办首届云谷科学家未来峰会 德清:便民服务暖民心 德清新市:两美建设提升居民三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