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学习活动

2022-11-11 17:29: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董琴)中学时代是人生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这个时期人的生理、心理发展都日渐成熟。为增强中学生心理素质,促进中学生心理健康良好的发展,加强中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德清康乾街道社管办、团委、妇联、社工站邀请康芯社工在秋山中学工联合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中学生情绪管理学习小组第一节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组员们进行自我介绍,同时也向组员说明小组的意义、目的及目标,为小组活动的开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接着通过破冰游戏,组员们在游戏互动中相互熟悉以及自我发现面对一件事情时的情绪变化。在游戏分享中让组员们渐渐了解情绪的概念,提高对情绪的认识。

  为了建立一个有纪律的小组,志愿者带领组员一起讨论对小组或是对自己的期待,将写下期待的希望果实粘贴在希望树上,并讨论小组契约粘贴在希望树的土壤处,以此来规范维护小组的良好氛围。在活动分享环节,组员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参与感受。“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平时学习压力大,来到这里让我感觉很放松”......社工也做了本节次小组总结并预告下次活动的时间和内容。

  此次小组活动共有5课时,每周一次。本次活动为第一次活动,目的在于让组员间相互熟知,社工与组员建立了初步专业关系,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小组旨在通过多样化的学习互动方式,使组员对自身情绪有一定的认知和关注,让组员学会一些自我情绪管理的小技巧,促进组员的健康成长与进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乾元:推进“美丽小区”创建,老旧小区实现蜕变 西湖区古荡街道:暖心相“育” 携手前行 金华: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修复工作 助力企业焕生机 德清:强化风险辨识 提升本质安全 德清: 健康知识进社区 防患于未“燃”,绷紧防“火”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