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推进“美丽小区”创建,老旧小区实现蜕变

2022-11-11 17:24: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乾元镇以“美丽小区”创建为契机,对大家山小区和乾龙花园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和提升,推动人居环境品质升级。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大家山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过去雨污不分流,地下管道淤积容易引发雨天路面积水等问题。此次改造重新设计施工了雨污水管网系统,同时将小区水泥路改为柏油路,既整洁又美观。乾龙花园在两美改造中加装了天然气管道,打通居民用气“最后一米”。两个小区还在停车问题上下了大功夫,通过清理部分低矮杂乱绿化腾出停车区域、增设道闸杆系统等措施来提升停车便利度,居民们都拍手叫好。

  打造红色党建引领

  大家山小区依托“红色物业管理”,小区党员志愿者与业委会业主代表通过定期开会反馈、协商小区的新情况老问题。通过红色议事会睦邻议事站等相关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余热,提升小区的自治管理水平。 乾龙花园引入“红溪胞”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围绕“义诊”先锋、“反诈”先锋、“法律”先锋等6个先锋进小区助力“红色物业”建设。

  创造和睦友邻氛围

  乾龙花园挖掘小区能人、热心人士组建了兼职调解员队伍,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大家山小区自发成立邻里互助、车辆管理、邻里防疫队等志愿服务队,实现了小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针对小区老年居民多的情况,小区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提供“每月义剪”等常态化生活服务,形成敬老助老的文明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暖心相“育” 携手前行 金华: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修复工作 助力企业焕生机 德清:强化风险辨识 提升本质安全 德清: 健康知识进社区 防患于未“燃”,绷紧防“火”弦 绍兴柯桥安昌街道:凝聚执法合力 全面消除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