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喜讯!艺创小镇3家机构入选“2022年度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2022-11-11 18:18: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晋杭 吴惠霞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赵晋杭 吴惠霞)近日,为深入推进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经各实践基地申请,西湖区艺创小镇3家基地荣获2022年度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命名!

  “喜马拉雅儿童友好·快乐成长驿站”位于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依托喜马拉雅有声资源赋能,常态化开设公益书法课、绘本共读、“小候鸟”研学等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并为儿童量身打造“太空舱、耳机森林、神兽托管所”等主题场景,增进亲子情感交流,培养儿童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

图片16.png

  “杭州钱塘陶瓷文化艺术陈列馆”位于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国际,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馆内的展品上至良渚时期,下至民国,囊括了木器、陶器、家具等多种门类。陈列馆还联动杭城中小学教育机构,常态化举办非遗手作课、公益美术课等研学、艺术沙龙活动,以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19.png

  “西米禾禾国际美食小主播基地”由艺创小镇企业杭州西米禾禾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以美食烹饪学习为载体,开设《美食设计营》《美食经济营》等主题课堂,通过团队协作完成“菜单设计、成本核算、食材采购、菜品制作、用餐礼仪”的全流程体验,在打开美食文化视野、丰富人文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20.png

  未来,小镇将进一步完善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规划布局、设施设备,深化实践项目,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党政统筹、区域协同、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持续提升“一米高度看艺创”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送戏下乡颂精神 垃圾分类暖人心 德清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学习活动 德清乾元:推进“美丽小区”创建,老旧小区实现蜕变 西湖区古荡街道:暖心相“育” 携手前行 金华: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修复工作 助力企业焕生机 德清:强化风险辨识 提升本质安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