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爱心汇聚 人道救助

2022-11-07 15:3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焱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翁焱)近日,西湖区留下街道红十字会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开设造血干细胞备样入库专场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宣传、鼓动、讲解、报名、填报资料、抽取血样。现场共有35名志愿者完成造干备样入库。

  学生志愿者对记者说:“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或许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自身能为别人、为社会近一点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自豪。我也会积极鼓动周边的朋友也参加这个活动”

  截至目前,我国有约400万名血液病患者,仅白血病患者新增数每年就有近4万人,他们都在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目前治疗白血病、血液病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留下街道对此高度重视,本着“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健康发展。留下街道红十字会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学雷锋日、世界献血者日、国际红十字日等,下到各村社、辖区单位和高校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建立骨骼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关爱机制,从生活上、工作上关爱他们。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让人间充满真情,让社会充满爱心。

图片3.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自产自销临时摆放点”便民又暖心 12340热线邀您接听 西湖区“五水共治”等您点赞! 德清:奋斗青春 释放压力 “漫游秀美浙西 品味风情唐昌” 全省首个县域风貌样板区精品游线发布 绍兴柯桥柯岩街道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德清:整治“一枝黄花” 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