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聚焦“三救三献” 为生命加上“保险”

2022-11-07 15:52: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三救三献”的主要内容即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和人体器官。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卫健办、红十字会联合吉祥社区幸福邻里、晨曦社工在汇丰广场开展“弘扬博爱精神 共建和谐社会”的“三救三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会志愿者首先向居民宣传和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什么人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等问题。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讲解说明:凡年龄在18至55周岁、身体健康、经血液检查合格者,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正规医疗机构,一两周内,捐献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能恢复到原来水平,对身体健康不会有丝毫的影响。

  在对“三献”冷门知识点进行学习后,志愿者展示了各种情景的小卡片,居民根据卡片上的内容将卡片贴到对应区域,加强对“三救三献”知识的掌握。

  本次活动,还发放了宣传手册30余本,不少居民表示宣传手册中关于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的方法讲述得很详细,实用性很强。

  “三救三献”宣传工作,不只是为了红十字工作的顺利开展,更重要的是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打破部分居民对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的了解误区,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的队伍,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艺创小镇之江文化创意园入选2021-2022年杭州市文化产业园区名单 爱心汇聚 人道救助 “自产自销临时摆放点”便民又暖心 12340热线邀您接听 西湖区“五水共治”等您点赞! 德清:奋斗青春 释放压力 “漫游秀美浙西 品味风情唐昌” 全省首个县域风貌样板区精品游线发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