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微改造,精提升丨亭旁镇坚持全域提升,打造美丽城镇新样板

2022-10-26 10: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胜男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程胜男)亭旁古称“亭林”“亭山”,又称“宁和里”,取自宁静祥和之意。“两山亭立如天马,双溪旁流若地龙”,是亭旁自然风貌的写照,黄豹山、鹤山雄峙南北,南溪、亭旁溪分列东西,山川菏泽秀丽、文化底蕴深厚。

  美丽城镇建设,是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实在抓手,更是一项助力老区焕发新颜的惠民利民之举。亭旁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不断擦亮“浙江红旗第一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金名片。围绕“五美城镇”建设目标,推进“一处美”迈向“全域美”。

image.png

image.png

  强化组织抓建设,形成全镇“一盘棋”

  成立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双组长,由各班子领衔,抽调机关干部、村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并在此基础上细分综合协调组、督查评价组、宣传发动组、克难攻坚组、台账资料组、环境整治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加快工作推进。

  顶层设计抓建设,勾画创建“一张图”

  发挥规划龙头作用,邀请一流设计院编制《亭旁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中国美院、省直同人、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高水平单位设计工程子项目。根据文旅特色型定位,以“千年宁和,红色亭旁”为主题,以“两道两网两场所四体系”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为主线,五美十八项建设内容为抓手,打造“一核一路两带”的全域旅游高质量样本。

  注重实效抓建设,形成全域“一道景”

  亭旁镇积极统筹美丽城镇建设专项资金、债券5500万元,共计26个工程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专班每周召开项目推进会,紧盯工作进度,逐一分析、解决问题,攻坚阶段做到落实不过夜、假期不停工,各条战线力量下沉,合力攻坚。同时调动“两代表一委员”力量,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照责任清单,对项目建设进度迟缓、区域整治不佳的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倒逼责任落地落实。

  下一步,亭旁镇将继续统筹打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组合拳,全力推动亭旁外在形象美丽蝶变和内在气质蜕变升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老弄堂里垃圾分类氛围棒 小镇掀起“带货”热 德清雷甸人大助推乡村共富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品文化 识霜降”主题教育活动 永嘉碧莲:预估产量600斤早香柚母树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下沙街道党建领航民生服务,奏响“东方红”新乐章 微改造,精提升丨亭旁镇坚持全域提升,打造美丽城镇新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