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三举措让老百姓畅享健身快乐

2022-10-24 17:47: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莫干山镇“大仙潭”区域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聚力构建“健身有场地、活动有氛围、运动有指导”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补齐设施短板,构建“处处可健身”格局

  对原有健身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高标准百姓健身房。科学规划设计,织密快乐健身线,新建碧坞溪步道,打造健身休闲风景线。整合沿线资源,拓宽快乐健身面。围绕仙潭百姓健身房、碧坞溪沿河步道、南路村街角小公园等体育场所,串联点线面,打造乡村“15分钟健身圈”。

  强化运动弱项,激发“天天想健身”热情

  精心打造乡村运动品牌,开展乡村趣味运动会、跑山塞等品牌赛事,设置唱歌、广场舞、舞龙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做到“月月有比赛、人人想参与”。2022年,共举办相关活动11场次,吸引了少年儿童、青年老年等人参加,累计参与人次达2000余人,进一步激发老百姓健身热情。

  优化健身服务,提升“人人会健身”技能

  强化载体服务功能。坚持“惠民、便民、乐民”的服务理念,通过购买服务+志愿服务的方式,吸引协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参与承办乡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办赛能力和居民健身技能。今年以来累计举办讲座5次、志愿服务100余次。推进智慧体育服务建设。通过制作张贴二维码等方式,“扫一扫”便轻松学会正确使用健身器材、科学健身方法,不断提升老百姓科学健身水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环境整治出实招 美丽乡村展新颜 和家园武术健身队在2022年线上武术展演赛中喜获佳绩 古荡街道: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暨阳台水治理工作 黄湖镇助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黄湖镇开展水面漂浮物清理,提升城市“颜值” 德清武康街道唱响垃圾分类“好声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