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温州城乡风貌、美丽城镇迎来省级评价验收

2022-09-22 15:1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衡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衡)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又到了一年收获的季节。自9月19日以来,温州迎来了省第二轮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验收和第一批美丽城镇评价验收,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从工作汇报、点位布置到现场氛围营造等方面都全力以赴做到精益求精,以最佳状态接受考核组的评价验收,确保高分通过,交出满意答卷。

  温州市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共申报26个,其中鹿城禅街-五马街-公园路传统风貌区于今年5月初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全省首批17个省级样板之一。

  9月19日-22日,省第二轮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验收工作组由省级专家库专家蔡健担任组长带队来温,对瓯海中心城区风貌样板区、瓯海创梦山根传统风貌区、洞头海峡同心共富产业风貌区、瑞安曹村-马屿县域风貌区、苍南滨海田园县域风貌区、泰顺古韵山乡县域风貌区、龙湾万顺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开展评价验收。考核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检查、夜景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风貌区建设情况,并依据《浙江省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评价办法(试行)》对验收对象各项评价指标进行打分。

  2022年是浙江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首轮收官之年,截至目前,温州已经创成美丽城镇省级样板23个、省级达标乡镇52个。今年,温州共申报了5个山区县县城、70个乡镇(街道)开展创建美丽城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9月19日-30日,由省美丽城镇办专项组副组长于晓平任大组长带队来温,分2个考核小组相继前往洞头、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泰顺、苍南等8个县(市、区)20个创建乡镇(街道)开展第一批美丽城镇评价验收。本轮考核包括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和基本达标乡镇验收,考核组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点位检查、满意度调查和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审考核。

  市住建局副局长、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郑凯,市风貌办城乡风貌专项组、美丽城镇专项组以及各县(市、区)风貌办、相关乡镇(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评价验收。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HELLO 西湖 你好亚运!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西湖区主题活动暨亚运国际传播采风启动仪式举行 “保租房发展一周年之际 杭州的实践与经验探讨”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杭州建德:闲置用地微改造 旅游打卡变网红 梳堵结合 西湖区古荡街道严查违规垂钓 黄湖镇:组织开展“村民义务日”活动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守护碧水蓝天 构建美丽城镇品质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