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100米 古荡街道莲花商务中心的企业们多了一个“家”

2022-09-15 17:50: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这下我们都是一家人了,大家都在这里办公,以后有事情大家可以在群里沟通!”中宙物业莲花商务中心项目部经理范晓杏说。从这天起,她也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莲花商务中心楼事会会长。近日,古荡街道莲花商务圈党委共同在莲花商务中心A座5楼举行了楼事会揭牌仪式,并召开了第一期楼事会——“纾困解忧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

  莲花商务中心入驻企业26多家,从业人员3000余人,每天都有新问题:楼宇企业多,事也多,如楼道电梯拥堵问题、广场舞扰民问题等,既不是物业能解决的,也不是社区立马能解决的,怎么办?楼事会的成立,就是帮助楼宇内的企业解决这些芝麻大、却缠手的事情,以党建引领凝聚楼宇文化建设核问题治理能力,着力提升楼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疫情期间针对企业有没有什么补贴优惠?”“我们楼下这条路早上上班拥堵有啥好办法不?”“楼下的广场舞声音太大,我们一起想想招?”座谈会一开始,几个企业的代表便开始热烈的讨论起来。针对企业们提出的问题,会长范晓杏和莲花商务圈党委的工作人员们一一解答疑问,为解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说通俗点儿,我们莲花商务中心的‘楼事会’就像‘企业居委会’:企业遇到的问题各不相同,有了‘楼事会’,可以做物业不能做的事,还整合了招商、市场监管、公安等政府各种职能。只要企业有需求,就能诉求‘一口式’受理,问题‘一条龙’对接。”莲花商务圈党委工作人员说。

  “不仅推进党的组织覆盖,还使交流沟通更加及时。”不少企业对“楼事会”成立的做法竖起来大拇指。据了解,接下来楼事会将会不断扩大“朋友圈”,不但在楼宇内纵向提升治理能效,还积极向周边社区横向辐射拓展,商圈党委通过将党群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楼宇商业中心三中心相结合,架起商圈联系党员的“最后一米”。同时,楼事会还会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性、运动型的活动,邀请楼宇业主参加,营造良好的楼宇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嘉兴桐乡:发挥“三治融合”优势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金华金义新区:“民生议事堂”助力“枫桥经验”迸发新活力 清凉峰镇推进“昌西有礼”,助力美丽城镇文明有礼蔚然成风 丽水:大港头未来社区创建初见成效 托育点位正式投入使用 德清雷甸:红色互动强引领 党建联盟助共富 德清舞阳街道全力以赴高质量助推舞阳未来社区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