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清凉峰镇推进“昌西有礼”,助力美丽城镇文明有礼蔚然成风

2022-09-15 16:27: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筠修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曹筠修)9月5日,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钱波走进颊口小学校园,为师生带来“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什么是好家风?”、“为什么要传承好家风?”钱波书记以“清风好儿郎 家风代代传”为主题,向师生们介绍了清凉峰镇的红色文化、忠孝文化和耕读文化,激励师生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昌西文化,做一名崇德向善、博学知礼的新时代昌西人。

image.png

  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清凉峰镇留下了宝贵的红色文化,侯头之战的历史故事以及战斗期间建立起的深厚“军民鱼水情”,鲜活的事例被娓娓道来,让红色基因融入少年儿童血脉,代代相传。

image.png

  讲家风

  弘扬家风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

  通过解读《钱氏家训》、《傅雷家书》、《梁启超家书》中的名言警句,让优秀的家风文化流淌进孩子们的心田,引导孩子们从家风故事中汲取学习生活的智慧和力量,多读书、多思考,做正直勇敢、有文化、有思想的“清风少年”。

image.png

  宣礼仪

  践行“浙风十礼” 培育文明风尚

  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践行“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的浙风十礼,播撒文明的种子,让“浙风”吹过心田,“十礼”滋润心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大港头未来社区创建初见成效 托育点位正式投入使用 德清雷甸:红色互动强引领 党建联盟助共富 德清舞阳街道全力以赴高质量助推舞阳未来社区建设 余杭仁和街道:聚焦“一老一小”,打造有温度品质的美丽城镇 余杭仁和街道:数智化治理破解基层难点,提升治理水平 艺创小镇力解企业“燃眉之急” 高效服务获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