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诸暨:创新提出“一区一策” 提高居民治理参与度

2022-09-07 14:13: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佳聪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王佳聪)日前,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浣东街道的璞园小区迎来首日交付,业主们在物业办公室与物业签订了一份特殊的协议——《业主装修公约》。

  据了解,为加强违建源头管控,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枫桥经验”基层治理模式和小区实际,创新提出“一区一策”,即各镇乡(街道)通过加强对住宅小区业委会或物业单位进行引导,使小区形成良好“自治”氛围,统一装修公约,从而完善日常违建的巡查和处置工作。

  以璞园小区为例,通过前期浣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政策引导,物业牵头制定了《业主装修公约》,对有可能发生矛盾的阳台、设备平台、露台等部位装修方案进行详细明确,《公约》经过广大业主的意见征求、初审、修改和完善、公示、备案后形成该小区“一区一策”。

  “‘一区一策’的实施,便于我们在日常违建管控过程中能够更快地发现违建并及时作出处置,从违建源头加强治理,有效遏制大面积出现的违建行为。”浣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队长孟鹏超表示。据悉,自璞园小区“一区一策”的实施以来,小区业主治理参与度明显提高,有效提升了邻里关系,后续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扩大推广力度,确保社会效果与法制效果的良性统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河”我一起 西湖区古荡街道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楼宇商圈成立“红色巡查小队” 童心助力亚运 跟着捏塑非遗传承人体验艺术创作 绍兴稽东镇:分桶到户规范清运 美化街面便利商户 三门县组织开展“城乡风貌暨美丽城镇建设宣传月”活动 留下街道:走进居民心窝里 小和山社区民生综合体正式启用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