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新街道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落地:进一次门,查多件事,一次到位!

2022-09-01 18:42: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日讯“以前,穿不同制服的监管部门总到店里检查,就算只是例行检查,也怕被店里的顾客误解。”在西湖区五联西苑的沿街商铺徐老板说。“一次检查,指导我整改到位,我们也省事。”

  8月底,文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摊贩违规经营”和“安全生产”等综合“监管一件事”为主题,对辖区内的网吧、房产、餐饮、商超等商家和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绿色上网、实名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垃圾分类、商铺外私接电线充电、油烟排污、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监管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商家进行指导、教育、宣传,并开具相应执法文书,落实整改到位。

image.jpeg


  到目前,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5张。通过“综合查一次”,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扰民,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良好的城市环境,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地。

  据了解,文新街道于今年5月20日挂牌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设一办一室三队,即综合行政执法办,法制审核室,1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1支由市场监管执法中队,1支由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卫生健康辐射组成的机动执法队伍。同时,整合辖区协辅力量,与83个社区网格联动,协同综合执法队组成“综合巡一次”队伍,形成“隐患联排、问题联治、服务联办”治理格局。

  在推进大综合执法改革落地工作中,该街道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协调,落实指挥联动、值班作战机制。还积极探索运行方法,建立日会商、周研判、月分析工作例会制度,拟定简易程序案件流程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南等8项工作制度。

  “整合行政执法力量,进一次门,查多件事,一次到位把问题查清,落实整改,省时省心,不烦企少扰民。”文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执法队伍和执法力量下沉、从‘单一执法 ’变‘综合执法’,也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

  接下去,文新街道将进一步开展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培训和比武练兵,加强能力建设。探索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加快党建共建共享共通的全方位融合。探索融合“141”基层治理体系,建立街道网事警情、西湖码等系统平台与综合执法体系融合的工作机制,扩大“朋友圈”,吸纳交警、派出所、消防等协同高效执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仓前街道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 德清钟管:念好“三字经” 开辟社会治理新局面 留下一家亲!打造国际化社区让老外“不见外” 200多个美丽城镇康养项目多点开花 温州康养产业呈多业态融合发展 助力物业服务大提升!西湖政协“百场协商议事月”活动全面启动 丽水、嘉兴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