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法润红色根脉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01 12:2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李琳

  浙江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贾李琳)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在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德清雷甸镇总工会联合司法所、镇人大、禁毒办在雷甸中心小学通航校区开展了普法活动。

  “见义勇为受伤可以要求补偿!”“我们都不会从楼上扔东西下来的!” 雷甸中心小学通航校区6年级课堂里的同学们议论纷纷。

  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具体案例对因见义勇为受伤谁承担民事责任、高空抛物砸伤人谁赔偿等法律问题进行解释,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生动的法律课堂,通过小组讨论、抢答的互动方式,让学生们在热烈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随后,为强化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全面筑牢校园“防毒墙”,雷甸镇人大代表、禁毒社工曹良带去仿真毒品供学生参观并逐一解读了各类毒品的危害,同时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述了毒品对自身、对家庭以及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暖蜂泊位”,小哥专属!它还有不少配套服务…… 知识闯关 聚焦共富活力展风采 兜底无物业小区 西湖区专业“管家”上线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河道保洁及清理违规渔网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省标识行业协会公益慈善委员会到景宁开展助学结对活动 三门:海塘安澜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