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镇纵深推进美丽城镇提质增效

2022-08-31 09:47: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雷甸镇创建美丽城镇做到全镇覆盖、整体推进,各条线开展各类集中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全面提升。

  战略部署,集中整治,明确目标

  通过全域数字化治理指挥中心扎实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公共设施维护、市容市貌整顿等各项工作,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抓实抓好,开展“扫清雷甸 四严四整”专项行动,主要从“货车严查、扬尘严控、商铺严管、渣土车严查、停车场整治、厂区门口整改、建筑工地整顿、物流业整顿”等八个方面,全面促进镇域环境整体提升。

  全面铺开,村村比武,实时督查

  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镇10个村和2个社区每周开展环境卫生交叉检查工作,采取“互比互评”“两两比武”等工作方式,各村两两评比、分组互查,找准差距,督促提升,有效调动各村(社区)工作积极性,持续强化督查考核,推动美丽城镇、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取得实效。6月,由镇人居环境小组牵头村(社区)开展实地检查,共下发问题点位720个,完成整改720个。

  加强宣传,全民共治,强势推进

  通过广播、悬挂布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自上而下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撬动社会各方力量,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构建起“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激发全民参与热情,提高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的群众知晓度和内生力。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50余次,悬挂布标横幅40条,包村干部入户宣传60余人次,营造美丽乡村共建浓郁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古荡街道社区纳凉点、日间照料中心、民生综合体开放…… “清凉胜地”就在居民身边 聚焦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西湖政协“请你来协商”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小镇论法”之企业成长营 ——法律风险讲座 浙江税务优秀短视频展播:《网》 拓宽“两山”转化路径 嵊州石璜镇引育西白山滑雪场项目 艺创小镇旧物改造工作坊重造旧物与回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