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退去的淤泥 不褪的美丽

2022-08-24 17:52: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腾佳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腾佳)自7月份以来,旱季来临,下游的“河长”的苦日子也来了。原因在于,水质受上游来水直接影响,下游段平缓,水体因不流动易黑臭。尤其是夏季太阳暴晒,淤积底泥发出恶臭,水体治理难上加难。所以留下街道抢抓住有利天气,以“清空见底、坡面整洁、环境同步”的标准,对辖区淤积严重的东穆坞溪进行清淤整治。

  此次清淤并不是专项清淤工程,所以并不是安排清淤船将底泥挖上来这般简单。本次清淤全程由人工清淤,所以怎么处理湿泥是重点。此次清淤,留下街道将东穆坞溪留和春天段做为重点区域,先由人工挖掘湿泥装入特制管袋,同时加入“污泥脱水剂”,让其自行发生反应,然后大量清水从管袋内排出,污泥被储存于管袋内进一步脱水干化。一周后就能得到含水率降低后的干泥,这样处理效率高、运行费用低,且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臭味等影响。

image.png

  为了让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清淤人员顶着炎炎烈日默默为城市的“血管”进行着疏通。随着时间的推移,淤泥渐渐退去,东穆坞溪渐渐重现清澈见底的河道美景。在随后的日子里,留下街道也将继续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继续以河道清淤为重点,持续加强河道长效保洁管理,严格落实河长制职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望远做出新贡献。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小区外墙砖脱落该怎么办?这个社区应对有方 绍兴沥海街道:打造工业经济亮点 为美丽城镇建设“点睛” 德清:“1+5+N”模式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开创美丽城镇治理新格局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德清新市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永嘉:音旅融合,奏响共富“交响曲” 防止暑期溺水事故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巡河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