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德清新市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2-08-24 10: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飞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飞)近日,德清新市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新市分局、卫健办、易尤特第三方等部门,立足辖区实际,聚焦容易发生风险的重点领域,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聚焦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监管

  以辖区内水果店、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进口榴莲、香蕉、菠萝等水果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销售进口水果要建立健全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确保符合“三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并在经营场所明确标识“进口水果”,张贴“浙食链”溯源码,不采购来源不明和无相关票证的进口水果。

  开展新市古镇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古镇景区周边食杂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严格查看了食品经营单位持证亮证经营、疫情防控、索证索票等环节落实情况。对食品原料采购、产品保质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查售卖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农村副食店食品安全检查

  针对农村地区食品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食品是否过期,进货票据是否齐全,渠道是否正规等。针对年龄偏大的经营者,检查人员现场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并强调“杜绝购进上门推销的食品”等内容。

  接下来,新市镇将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持续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音旅融合,奏响共富“交响曲” 防止暑期溺水事故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巡河活动 古荡伢儿“画”说“绿书签” 护苗行动守护成长 海宁长安镇:趣味游戏巧学垃圾分类 海宁长安镇开展处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练就数智“绣花功”,打造风貌治理新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