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区外墙砖脱落该怎么办?这个社区应对有方

2022-08-24 17:5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浙平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邵浙平)“人在路上走,砖从天上来”,近年来,城市建筑外墙砖脱落的报道,不时见诸报端。遇到这样的问题,居民进出都提心吊胆。“说不定哪天砖块就会砸到自己头上”那遇到外墙砖脱落的问题该怎么办?家住留下街道和家园南社区的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8月20日傍晚,因短时雷雨大风,导致和家园懿园2幢15楼南面外墙砖脱落。砸穿一楼室外玻璃雨棚后,掉落到一楼住户的露台内,击穿露台钢化玻璃散落地面,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和家园南社区得知后,社区书记第一时间带队召集业委会、物业、开发商赶往现场,进行紧急避险处置,并现场开四方协调会。

  据了解,和家园南社区的懿园和鼎园小区,共有490户住户,17家商铺。此前,高层外墙过保后,小区有出现零星外墙装饰面砖空鼓脱落现象,社区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后,及时安装了防护雨棚,同时积极协调开发商,对小区外墙进行维修。目前,已分三批次完成8幢房子的修补。

  针对20日晚的问题,经过社区、业委会、物业、开放商、业主等几方最终商定方案,将原本不在维修范围内的2幢南面外墙纳入维修方案,紧急施工。小区园区的外立面维修方案以外的部分,物业牵头,在征求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做安全网等防护措施。

  根据居民诉求,接下来社区也将与物业、开放商针对园区所有房屋进行全方位排查,如有发现空鼓及时处置,保障人身安全,给百姓“定心丸”。

  就此,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社区书记陈国民表示:“事情得到妥善解决,社区对此类事也有了经验。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会本着居民事居民议居民决的原则,为物业和居民搭建沟通与解决问题的平台,让居民满意。”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沥海街道:打造工业经济亮点 为美丽城镇建设“点睛” 德清:“1+5+N”模式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开创美丽城镇治理新格局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德清新市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永嘉:音旅融合,奏响共富“交响曲” 防止暑期溺水事故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巡河活动 古荡伢儿“画”说“绿书签” 护苗行动守护成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