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借力城乡风貌建设,共助少年快乐成长

2022-08-22 11:37: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鑫丽 卢一未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蒋鑫丽 卢一未)为进一步推进城乡风貌建设,聚焦精神文明建设核心,提升美丽城镇内涵,践行“浙江有礼·吴越明礼”的社会风尚。近日,潜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纪委、妇联、关工委开展“关爱儿童 快乐成长”活动,进一步发挥乡村“复兴少年宫”作用,借助暑期“春泥计划”持续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精神文化生活。

  在新建成的潜川镇未成年人保护站里,“扁担学校”8090宣讲队志愿者正在给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述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故事,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培养美好心灵、提高综合素质,形成优良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争做一名小小有礼潜川人。随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当“小老师”,尝试用自己的话语分享有趣的经验、故事,说一说自己身边的生活小事和文明行为,一时间,大家争先恐后上前分享,讨论得不亦乐乎。

image.png

  志愿者给少年儿童讲述传统文化故事

  自美丽城镇省级达标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潜川镇上下一心、争分夺秒抓项目进度,邻里中心、共富工坊、农业赋能中心等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其中,潜川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及婴幼儿成长驿站已于今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场馆内游乐设施、读书园地等功能区域免费对外开放,极大地满足了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课外学习及益心启智的需求,使其迅速成为乡村“复兴少年宫”的热门打卡地。

image.png

  妇女志愿者与少年儿童交流生活趣事

  潜川镇宣传文化工作人员楼燕钦表示,如今的“春泥计划”实施场地范围广,包含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文明实践站所、党群服务中心等,结合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全镇系统整合了新乡贤、本土文体及科技人才、非遗传承人、“五老”等资源,壮大师资队伍,充实青少年培育力量。以暑期、寒假等时段为契机,公益化、常态化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文娱娱乐、劳动实践等一系列活动。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陪同学生阅读课外书本

  下一步,潜川镇将致力于美丽城镇的精神文化内涵建设,坚持以德树人、以文育人,着力培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及身心全面发展,持续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让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专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杭召开 德清莫干山镇“三个坚持”攻坚弱电整治提升城乡颜值 永嘉大若岩:“造血”帮扶 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永嘉岩坦镇:深化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嘉善县美丽城镇学习考察团来越城区孙端街道观摩 共话美镇创建经验 专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杭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