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2022-08-17 13:12: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为持续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消除燃气事故隐患,切实做好燃气安全排查工作,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对辖区内燃气安全隐患开展常态化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image.png

  明确职责布置排查任务

  街道制定了《武康街道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燃气安全主体的管理责任,压实各村社区、网格员职责,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基础,由网格员包片负责责任区域,逐户排查,全面摸清底数。

  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街道邀请县建设局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周志南给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授课。通过对燃气基础知识、燃气安全使用须知、燃气设施设备常识、应急处置措施、典型事故事件分析、不安全用气图集等六个内容讲解,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的燃气安全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做好充足准备。

image.png

  加强执法检查落实整改

  街道联合城管中队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是否在餐饮店就餐区使用燃气设备设施、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问题。截止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8家,发现隐患问题9家,已落实整改8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低碳健步走 绿色健康行 德清:百和未来社区“邻里汇”一揽子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厉害了!西湖区4部作品入选浙江省电视剧牡丹奖! 柔力球舞出古荡阿姨们的美丽人生 2022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入围决赛与优秀奖名单公布 “新局势·新机遇”西投云ZONE高峰对话论坛活动落下帷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