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022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入围决赛与优秀奖名单公布

2022-08-16 15:10: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晋杭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赵晋杭)由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维也纳“环球音乐出版社”承办的2022杭州现代音乐节“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决赛将于2022年10月21-25日在浙江音乐学院拉开帷幕。

  作为杭州现代音乐节重要内容的“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该项作曲比赛既是中国乃至当今世界现代音乐创作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一批新人新作集中亮相的舞台,展现了现代音乐发展的光明前景,也将为古老的杭城增添更加开放多元、新颖独特、充满创新活力的现代气质。

  2022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自2021年12月11日正式启动,吸引了全球青年作曲家的关注和踊跃的投稿。至2022年7月15日24:00止,共收到全球12个国家及地区的参评作品83首。经过初赛评委周龙、陈怡、Narong, Fabián Panisello 与Darrell Ang五位专家的辛苦工作,采取作品匿名、独立评分(限于80-95分区间)与去掉最高与最低分的评审制度,遴选出平均总分最高的六首作品进到决赛环节。第七到第十名为优秀奖,组委会将委约他们创作一首室内乐作品,并将世界首演于第四届“杭州现代音乐节”。入围决赛的六首作品将于2022年10月24日晚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由Darrell Ang指挥浙江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决出一二三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2022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入围决赛与优秀奖名单公布 “新局势·新机遇”西投云ZONE高峰对话论坛活动落下帷幕 以文化之力构筑精神共富家园,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绍兴齐贤街道做好道路垃圾分类工作 助推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湖州公租房准入条件再降、补贴标准有升 画溪街道多举并措打造共富基地葡萄园-助力美丽城镇经济振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