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积极打造新型国际化社区

2022-08-12 17:01: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吉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戴吉)余杭区仓前街道积极打造国际“向往”的社区,力争成为国外人士与原住居民安居乐业、本土文化和国外文化相互交融的新型国际化社区。

  据了解,向往社区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未来科技城、云城的核心区域,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在这里集聚。在近万余人的居民中,有来自美国、爱尔兰等10余个国家共100余位国际友人长期生活于此。

  年轻化、科技化、国际化、商业化是向往社区的特点,如何打造国际化社区?仓前街道将从国际化基础设施配套、中外文化交流融合、国际义工队伍建设和社区协商治理参与四个维度着手。

  在国际化基础设施配套方面,社区辖区内主要路段标识标牌全部使用中英“双语指示”,社区服务大厅也配备中英双语工作人员,为国际居民提供法律法规咨询、信息咨询、信息登记等便民服务。

  中外文化交流融合方面,社区设置英语角等固定学习场所,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英语学习和交流环境,在中国传统佳节,邀请国际友人参与包粽子、中秋送月饼、亲子活动等文化活动。

  在国际义工队伍建设方面,将热心公益事业的外籍人士加入义工队伍,参与社区建设、社区活动,调解社区外籍人士邻里关系,提升社区整体居住环境。

  此外,在社区协商治理上,社工和国际义工团队,定期走访了解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并召开民情联席会议,邀请中外居民参与社区协商。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学生暑期志愿者活动 嵊州谷来镇:沿江绿道建设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吴兴区扎实推进太湖溇港县域风貌区建设 打造共同富裕美丽水乡风貌 三门横渡镇:美镇建设描绘“绿水青山致富景” 丽水莲都召开未来社区创建推进会 未来社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德清:防艾进社区 人人皆有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