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莲都召开未来社区创建推进会 未来社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8-12 13:38: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丽妃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吕丽妃)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践行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础性工程和标志性成果。近日,丽水莲都区组织召开未来社区创建项目推进会。

  会上,莲都区副区长周亚军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浙江省域现代化先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域示范区的引领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标志性工程,是共同富域现代化基本单元之—,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未来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认识和和行动自觉,未来社区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系统性工程,需各部门和乡镇卯足干劲,抢抓机遇,一鼓作气拿下丽水首个或首批未来社区目标。

  随后,区工投、国投、城投、旅投等四家公司,分别汇报了高溪社区、白口社区、采桑社区、大港头社区创建基本情况及下步打算,区风貌办主任李伟军交办未来社区近期重点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共同努力、克服困难,锁定目标,干出成效。市风貌办何俊副主任肯定了莲都区未来社区的创建工作,并提出要咬定目标抓紧干,创新方法高效干,形成科学、管用、高效、闭环的创建路径打造出莲都山区特色共富新单元。

  莲都区目前区属未来社区创建项目4个,其中新建类3个,旧改类1个。7月30日碧湖采桑未来社区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区首个未来社区项目开启大建设模式。另外,白口社区、高溪社区项目进入实施方案编制阶段,8月底前完成初稿。旧改类大港头社区正按照一体化实施方案进行统筹部署,从场景打造、数字化应用、可持续运营等各个方面加速开展建设,力争打造莲都首个景镇合一的未来社区新样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防艾进社区 人人皆有责 绍兴柯桥兰亭镇:以改革促控新 以改革助拆违 德清:数字赋能社区建设 打造智慧未来社区 海宁长安泰山村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余杭鸬鸟:开展城市综合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助力城乡风貌长效管控 德清: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先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