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金庭镇桃形李消薄助农齐发力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8-08 20:45: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雯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吕雯)“今年桃形李预计产出超2.5万吨,与去年相比,口感更好。” 近日,一场以“越味嵊鲜·浙乡邮李”为主题的消薄助农直播活动在嵊州市金庭镇平溪家庭农场桃形李种植基地举行。

  当前正是嵊州特产桃形李丰收之时,其形似桃,兼桃李风味,酸甜爽口。但因为总体规模偏小,分布范围不够大,造成优质产品知晓率不够。金庭镇为解决这一困境,依托“美丽城镇”建设,加快提升传统产业,乘着“互联网+”的东风,直播助农系列活动在“政府搭台,企业助力”下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这里是金庭镇桃形李种植基地,嵊州桃形李开始采摘上市了,欢迎宝宝们下单尝鲜。”现场,主播们顶着七月烈阳,带直播间的朋友开启“云”采摘、“云”品尝,热情地介绍桃形李的独特品种、种植环境和口感特色。

  据介绍,嵊州桃形李是嵊州特有的江南名果品,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主产地金庭镇被认定为国家级“一镇一品”示范镇,是中国桃形李之乡,现种植面积超2.5万亩。

  “嵊州桃形李对气温、土壤和降水的要求都很高,我们金庭镇独特的麦饭石土壤和日夜大温差,造就了嵊州桃形李不同于其他李子的独特风味”,金庭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办主任王政鹏说道。

  依靠绿水青山,走生态种植、绿色发展之路,金庭镇人民政府于1994年成功申报区域品牌“羲之牌”桃形李,以高标准高要求精心培育品牌品种,实现年产值超2亿元,真正成为当地农民的“摇钱树”,其富民模式成为全省“一亩山万元钱”的典型代表。

  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通过直播助农活动帮农户拓宽了销路,提升了农业特色化、精品化、标准化、生态化建设水平,让嵊州桃形李被更多人知晓,品牌效益的提升为当地农户带来实质增收,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新动能,既树立了品牌形象,也助推了地方品牌的快速传播与发展。

  活动方表示,助农活动还将延续杭州站、南京站分场,并在嵊州当地美食风情街开展线下展销推介会等活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以查促改 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进行时 美丽城镇助推齐贤街道把握亚运契机 打造产业高地 建设未来新城 德清:未来社区多场景精细化打造 托起社区“一老一小一弱”稳稳的幸福 省美丽城镇专项组赴台州市开展 “三服务”活动 三门亭旁镇:美丽城镇康养联合体建设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中小学生假期巡河护河大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