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夏日甜品来传情 垃圾分类不能忘

2022-08-09 11:3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9日讯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缩短邻里距离,拉近邻里感情。同时也为了增加居民的环境危机感和环境意识,使居民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近日,德清武康街道春晖社区妇联、晨曦社工、宁波银行德清支行联合在春晖社区幸福邻里开展了“夏日甜品来传情 垃圾分类不能忘”妇女群体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社工向居民介绍了此次制作甜品所需要的材料、工具、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之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展身手”,大家往自己的碗里加入牛奶、芋圆、蜜豆和喜欢的水果等,把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虽然有些动作不够娴熟,但是足够认真和专注,做起来有模有样,俨然成了美食家。

  制作完甜品所产生的垃圾也有大妙用。武康阿姐通过向居民们科普生活垃圾现状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从而引出“环保酵素”出现的原因,随后武康阿姐亲自指导居民利用西瓜皮、桃子皮等果蔬皮,按比例与红糖、水混合,制作成环保实用的酵素,整个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着。活动现场大家互相探讨,还围着武康阿姐和社工询问更多环保酵素小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体验了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收获了快乐,愉悦了心情,还增加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金庭镇桃形李消薄助农齐发力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以查促改 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进行时 美丽城镇助推齐贤街道把握亚运契机 打造产业高地 建设未来新城 德清:未来社区多场景精细化打造 托起社区“一老一小一弱”稳稳的幸福 省美丽城镇专项组赴台州市开展 “三服务”活动 三门亭旁镇:美丽城镇康养联合体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