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镇:人居环境小分队发挥大作用

2022-08-08 17:0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兴雅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谢兴雅)今年以来,德清新市镇韶村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但是,随着工作的开展,创新亮点少、推进缓慢效率低、宣传工作陈旧等等问题也随之出现,工作进入了瓶颈期。

image.png

  2022年6月,韶村村党员沈伟斌主动联系了村两委,就村域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提升工作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并主动提出要牵头成立一支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小分队。在他的号召下,一支由党员志愿者、村干部、保洁员组成的人居环境小分队正式成立。

  小分队每天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一天督查一个小组,同时记录每家每户的情况,根据相关要求指出每一个问题,让工作不到位的保洁员和村民们红红脸、出出汗。

  随着一个月的下组走访,找出了许多平常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有些垃圾桶是放在泥地上,那么,垃圾桶底下的卫生很容易被忽略;剥蚕豆时蚕豆壳通常会先丢在地上,拿簸箕扫掉后,农户会直接倒进其他垃圾桶;很多不常住的人家的垃圾桶,保洁员会忘记倒桶……

  在小分队的带动下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参与起了志愿服务。有一次小分队在前往杨家坝小组路上,老党员钱银寿看到后,马上找了一件红马甲,加入了小分队。还有一次到中心村督查时,该组的小组长看到了,他说也要为村里的人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随即加入了队伍。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也自愿加入,小分队一天天的壮大了起来。

  存在的小问题一个个被揪了出来,大家解决问题的信心也越来越足,干劲也越来越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省风貌办来临开展城乡风貌整治优秀案例调研 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在行动 警示教育走实走心 护航干部清风远行 绍兴柯桥:垃圾中转站运行 助力打造“美丽乡村” 嵊州仙岩镇:悠悠茶香绕仙岩 文化产业助振兴 人大代表化身“第一响应人” 助力应急救护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