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人大代表化身“第一响应人” 助力应急救护服务

2022-08-06 16:27: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丽娜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陈丽娜)近日,德清新市镇蔡界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一批新加入的“第一响应人”队伍——新市镇人大代表,代表们将在这为村民们开启应急救护技能提升的一天。

  为有效提高村民们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新市镇人大、镇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第一响应人’——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培训活动。培训过程中,来自新市镇众安救援队的副队长首先向在场的人大代表们和村民们普及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例如发生火灾、触电、溺水等常见意外事故的处理方式。随后,仔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AED等处理方法,代表们积极参与互动,主动参与现场模拟演示,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了解了心肺复苏的易错点、难点,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image.jpeg

  通过此次培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应急救护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懂得了作为“第一响应人”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为生命争取时间,面对突发灾害事件有能力为伤病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此次培训非常贴合实际,具有很大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第一响应人’队伍中来。”新市镇人大代表沈金美表示。

image.jpeg

  接下来,新市镇人大、镇红十字会将不断助力应急救护服务,挖掘更多有用之才充实“第一响应人”队伍,全面梳理培训工作内容,根据辖区不同突发事件类型,开发“本土化”的多元课程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适用的课程内容,打造具有应急特色的实事工程,充分发挥“第一响应人”的积极作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七彩假期 科技筑梦 多管齐下控违拆违 绍兴嵊州夯实“无违建市”创建成果 让新市民和青年人“湖有安居”在安吉 温州“品质城市·深度体验”活动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突出特色发展 丽水匠心打造风貌样板区 德清: “萌娃”迎立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